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妇联将在广大城乡妇女中 开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

本报北京6月16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今天,全国妇联在京召开“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发布会,决定在广大城乡妇女中开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引领广大妇女顺应“互联网+”新趋势,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积极投身创业的新实践。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表示,全国妇联始终把促进女性就业创业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加以推进。通过实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累计为460余万名创业妇女发放贷款,扶持带动千万名妇女增加家庭收入;创建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实践基地8100个,累计帮助近5万名女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扶持发展手工编织,引导5万多个社区和乡村的1000多万名妇女用自己的智慧和巧手,编织和谐美好新生活。

此次发布会发布的《全国妇联关于开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的意见》提出,着力提升妇女创业创新能力,探索适应妇女创业的网络化、实训式电子商务培养模式,发挥妇女创业示范基地引领作用,引导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助推农村妇女依靠科技创业创新致富;着力为妇女创业创新提供服务,发挥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创业担保贷款等金融政策作用,支持妇女创办新型小微企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