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岸科技交流真的很频繁”
本报记者 朱 琳
海峡论坛期间,两岸特色庙会吸引了许多人前来参观浏览。 郑伟明摄

本次论坛期间,来自两岸科技界的专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海峡两岸科技交流真的很频繁”,来自台中市清水区农会的何淑英女士感慨地说。“上礼拜,福建省台办到我们那里去访问,我在台湾从事农业,去年我去过宁夏,我最大的感受是,大陆跟台湾真的不一样。在大陆,有很多可以让我们学习的地方。这次我受到台湾神农科技发展协会的邀请来参加这次论坛,我想或许在我今后的工作上会有一些新的想法,会有所突破。”何女士表示,目前跟大陆还没有合作项目,希望这次来大陆能认识更多的朋友,搭建起沟通的桥梁。

黄文吉博士是台湾观光运输学院运输科技与管理学系的一名教师,第二次参加海峡论坛。“这次我是为‘一带一路’而来,参加中华公共事务管理学会和福建省科协主办的讨论。主要是想通过交流,多了解台湾与大陆的观点,看看在理解上有没有差异。平潭要做两岸的共同家园,如何让一带一路建设在平潭取得成功,我觉得策略很重要。”黄文吉说。当记者问及与第一次参加海峡论坛有何感受时,黄文吉说,“感觉这一次能够更务实地做点事。”

台湾玉山科技协会理事长王伯元对记者说:“台湾与大陆服务业的合作项目目前还比较少,但我觉得这方面的交流很重要。台湾的服务业比大陆稍微强一点,比如,餐饮业在台湾的服务水准就比大陆要高,怎样将台湾的先进管理经验引进到大陆来。服务业中两岸有很多值得交流的地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