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创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将办
记者杨阳腾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由深圳市政府举办的2015深圳国际创客周将于6月18日在深圳开幕。

据深圳市科技创新委主任陆健介绍,深圳国际创客周的主会场设在深圳高新区软件产业基地,7个分会场将举办制汇节(Maker Faire)、海峡两岸创客力量展、深圳学生创客节、创客高峰论坛、国际微观装配实验室(Fab Lab)深圳展、“创业之星”全球创客大赛、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创客分赛总决赛、深港(国际)青年创客营等14项活动。其中,制汇节将召集知名创客团队和创新型企业加入,集中展示来自全球范围涵盖开源硬件、可穿戴设备、机器人、3D打印等领域的最新创客作品。会场还将架设公众舞台,邀请现场参展的优秀团队宣讲创新产品,现场演示机器人舞蹈表演、飞行器飞行录像等项目;国际微观装配实验室互动体验展将展出全球Fab Lab最新成果。

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张虎表示,深圳具有全球最完整的电子制造和互联网产业链,为创客发展提供了最好的土壤,是国内外创客最喜欢聚集的城市。首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将通过开展主题论坛、专业展会、创客市集和创客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加强国内外创客的交流与合作,聚集全球创客创新资源,力争打造为全球的创客盛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