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德江对韩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新华社首尔6月13日电 (记者邓玉山 冮冶) 应韩国国会议长郑义和的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1日至13日对韩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在首尔会见了韩国总统朴槿惠,与议长郑义和举行会谈,分别会见了新国家党党首金武星、新政治民主联合党党首文在寅。

在会见朴槿惠时,张德江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张德江说,当前中韩关系正处于最好时期,两国元首成功实现互访并达成重要共识,政治互信、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不断深化,去年双边贸易额近3000亿美元,人员往来超过1000万人次。今年中韩自由贸易协定已正式签署,两国合作前景更加广阔。中方愿同韩方携手努力,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发展方向,继续保持各层次友好交往,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和发展战略协调对接,打造全方位、高水平务实合作,推动两国真正成为实现共同发展、致力地区和平、携手振兴亚洲、促进世界繁荣的伙伴,共同把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朴槿惠请张德江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并对张德江委员长访问韩国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刚刚签署的韩中自由贸易协定是深化双边经贸合作的催化剂,夯实了两国面向未来发展的基础。韩方愿继续扩大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推动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发展,共同促进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双方还就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与郑义和会谈时,张德江说,中国全国人大愿与韩国国会不断提升合作水平,通过高层交往、机制交流和友好小组活动,加深友谊、增进互信,积极开展依法治国、经济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经验交流,加快审批双边合作法律性文件,为推动经贸合作提供法律保障,夯实社会和民意基础。张德江说,今年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和朝鲜半岛光复70周年。双方应加强相互支持与配合,举办好相关庆祝和纪念活动,共同铭记历史、面向未来,弘扬正义、维护和平。郑义和完全赞同张德江关于深化两国立法机关合作的提议。他表示,韩方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钦佩,两国立法机关应继续以相互理解和信任为基础,拓展交流领域,提升合作实效,加强议员友好往来,共同为促进两国关系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在会见金武星、文在寅时,张德江表示,政党交往是中韩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愿同韩国主要政党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交流,在增进相互了解、推动互利合作、活跃人文交流等方面发挥更重要作用。金武星、文在寅表示,新国家党和新政治民主联合党愿通过加强政党交流合作促进韩中友好,更好地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

访问期间,张德江分别会见了京畿道知事南景弼和7个韩中友好团体负责人,考察了部分韩国知名企业。

张德江委员长夫人辛树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分别参加了相关活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