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法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支持上海科创中心集聚海内外人才
公安部推出系列出入境便利政策
记者姜天骄

本报讯 记者姜天骄报道:近日,公安部推出支持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系列出入境政策措施,为集聚海内外人才提供支持。决定实施的出入境政策措施共有12项,将于7月1日起实施。

具体措施包括:取消就业单位类别和职务级别限制、放宽居住时限要求、挂钩工资和税收,建立由市场主导、门槛透明简洁的人才申请永久居留市场化渠道;对重点领域、行业引进的外籍人才和科技创新团队成员,完善从就业居留向永久居留资格的转换机制并缩短审批时限;扩大高层次人才在口岸和境内申请办理人才签证的范围,提供入境和停居留便利。通过以上措施,真正实现让市场在评估和配置创新人才中发挥决定性作用,切实让高层次人才在出入境方面享受到最大的便利。

据了解,此次公安部决定在上海实施的系列出入境政策措施,涉及外国人签证、入境出境、停留居留、永久居留等方面,都是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施,随着这一系列政策落实和效果显现,将进一步优化海内外人才创新创业的综合环境,推动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上述措施经过一段时间实践和完善后,将创造条件在全国范围不同地区逐步推广实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