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法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围绕境外追逃追赃工作要求
多地全力打好“猎狐2015”攻坚战
记者姜天骄

本报讯 记者姜天骄从重点地区“猎狐2015”专项行动座谈会上获悉:全国公安机关将深入落实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和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全力配合“天网”行动,围绕境外追逃追赃工作常态化、精细化、专业化的要求,全力打好“猎狐2015”专项行动这场攻坚战。

“猎狐2015”启动以来,全国各地公安机关迅速掀起新一轮境外追逃追赃工作高潮。截至5月31日,全国公安机关共抓获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214名。其中,缉捕136名(含引渡3名),劝返78名;属于涉贪腐案件的人员27名,专项行动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战果。

据了解,“猎狐2015”开展以来,全国各省、区、市和兵团公安局均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河北、辽宁、上海、浙江、福建、湖北等地公安厅局“一把手”对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坚决打赢这场战役提出了明确要求。辽宁省厅在全国率先成立“境外追逃追赃工作队”,在常态化、专业化道路上迈出实质性步伐。各地公安机关普遍与纪检、检察机关进行了工作对接,各警种、各地区之间积极协作、相互配合。部分省市已召开推进会并开展专项督导,主管领导亲自带队、沉到一线,逐案研究,点对点指导,推动专项行动顺利开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