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国粮农组织报告显示
5月份全球食品 价格指数降至新低

本报联合国电 记者张伟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最新食品价格指数显示,全球5月份主要食品价格再次下滑,创2009年9月份以来新低,主要原因是今年粮食收成前景看好,谷物价格将大幅下降。

数据显示,5月份全球食品价格指数再次下跌,比4月份下降了1.4%,同比降幅更高达20.75%;全球小麦、粗粮和大米预计将增产,中国和墨西哥玉米产量将会增长,而非洲和北美洲种植的小麦也将获得丰收。联合国粮农组织指出,5月份全球谷物、乳制品和肉类价格月度降幅分别为3.8%、2.9%和1%,而植物油价格指数上涨2.6%,其部分原因是人们对厄尔尼诺现象可能影响东南亚产量而感到过分担忧。

联合国粮农组织高级经济学家卡尔普指出,对许多国家而言,气候条件将是决定粮食价格的一个主要因素,今年预报会出现厄尔尼诺现象,这是一个重要的气候紧急事件。对一些地区来说,这种现象将带来很大的危险,如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泰国等东南亚国家会面临干旱天气,中美洲地区和南美北部地区也会受到影响。这些国家应对此提高警惕并加强监测。但今年的厄尔尼诺的强度还有待观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