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茶座

【职场红人的8个特质】

①为人自信,处世低调;②忠于公司,忠于老板;③积极主动,愿意付出;④善于表达,勤于沟通;⑤与人为善,受人欢迎;⑥做老板眼中好用的人;⑦有清晰可行的职业规划;⑧适度表现,秀出努力。

【造势营销】

一天上午,有个提着皮箱的男人,在闹市对着天空张望良久。路人也好奇地跟着朝天空望,以为天上有什么新奇的东西,没多久便聚集了大量好奇的人。提着皮箱的男人觉得时机已到,在路边打开皮箱,拿出他要出售的望远镜摆卖,果然生意不错。启示:做生意要懂得造势,创造需求方能出奇制胜。

【吸引客户的“法宝”】

两个工匠雕刻老鼠,第一个雕得栩栩如生,第二个雕得并不像,结果是第一个工匠获胜。第二个工匠提议让猫来鉴别谁雕得好,结果猫“喜欢”第二个工匠的作品——因为他用的是鱼骨。启示:取得成功的人不一定是技术最强的人,而往往是最了解需求的人,所以,重点是满足客户的需求。

【为何付了钱却不去健身】

很多人去健身房交了昂贵的会费之后,一年也去不了几次。这其实不完全是因为懒散,经济学家称之为“夸张的贴现”:人们往往比较专注于现在的快乐,对未来可能的好处却打了夸张的折扣。所以,你下班后宁可休息也不会去健身。而健身房就是利用顾客的“夸张贴现”获利。

★课堂

【套期保值】

即在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对同一种类的商品同时进行等量但方向相反的买卖活动,在买进或卖出现货的同时,在期货市场上卖出或买进等量的期货。当价格变动使现货买卖出现盈亏时,可由期货交易的亏盈抵消或弥补。企业进行套期保值,主要目的是通过两个市场的盈亏相抵锁定成本,降低经营风险。

【半球理论】

任何品牌都不能占据消费者心目中的全部领域,就像光打在球体上,只能照亮半球,另一半会留给阴影。即使是业内的领导品牌占据的比例也很难超过“半球”,比如在消费者心中,可口可乐最多占一半位置,另一半会留给百事可乐等品牌。

【保留工资】

求职者在找工作前通常对自己未来的工资水平抱有心理预期,如果雇主开出的工资低于预期,求职者宁愿失业,“保留”自己的劳动力,这就是保留工资。影响保留工资的因素有:求职者所知的劳动力市场的工资状况;寻找理想职业用的时间;找工作花费的成本等。

【天使投资】

即天使投资人对具有专门技术或独特概念的原创项目或小型初创企业进行一次性的前期投资。天使投资资金规模一般较小,但投资项目的考察和判断程序简单,时效性强。投资人还会利用其专业背景和自身资源帮助创业企业获得成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