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参与米兰世博会意义非凡
——访米兰世博组委会活动和营销部主任皮埃罗·加利
陈 博
万科馆外景。
中国国家馆内景。
中国企业联合馆外景。

在中国国家馆馆日活动举行的当天,本届世博组委会活动和营销部主任皮埃罗·加利接受了《经济日报》记者的采访。他介绍,2015米兰世界博览会的主题是“滋养地球,生命的能源”,希望能够通过世界各国的通力合作,促成全球共同的可持续发展的模式。从国际层面来看,人类当前正共同面临着“如何与自然和谐地可持续共处”这一巨大课题。本届世博会希望引导人们思考,如何在正确满足所有人食品需求的同时保护我们的后代所依赖的自然资源。同时,世博会还希望建立一个国际对话的平台,促成世界各国共同寻找保障可持续发展、食品安全、食品生产领域质量的具体办法。从普通民众的角度看,各个展馆也在以教授自然科学知识、品尝食品以及参观者互动等形式来倡导民众关注家庭、儿童、女性、青年等人文主题。

皮埃罗·加利坦言,世博会为意大利和米兰市提供了巨大的机遇,意大利政府希望借米兰世博会的窗口向全世界展示意大利的魅力与美食,展示意大利接待全球四面八方来客的热情。他预计,本届世博会将给意大利带来100亿欧元的商机,其中一半来自游客。

在谈到参加本届世博会的中国馆时,皮埃罗·加利说,对于米兰世博会来说,中国参与的意义非凡,中国在世博会上体现出了突出的参与质量。由中国国家馆、中国企业联合馆和万科馆三个展馆组成的中国参展方阵在建筑特色和主题上各有不同,但同时又相互融合,向世界展示出中国的梦想和希望,讲述了中国故事。皮埃罗·加利认为,三个中国馆带给观众的是非凡的美好体验。这是中国第一次在海外举行的世博会上建立属于自己的展馆,这也标志着在米兰世博会上中国将努力向世界展示悠久的农耕文明历史和未来农业的创新发展。

皮埃罗·加利相信意大利游客对以“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为主题的中国国家馆会非常感兴趣。他说,从场馆文化内涵看,中国馆内的“历史文化之旅”将中国的文化传统,自然景观以及可持续发展成果和谐地归并为一条主线,很好地体现了人类与自然的相处。从设计景观上看,中国馆吸收了文化传统中天人合一的元素,新颖的“麦浪”以现代科技手段展现了中国农村的自然景观,可谓是创意十足。另外,中国企业第一次在海外设立自己的展示区标志着中国企业已准备好向世界展示自己。

皮埃罗·加利告诉记者,在未来的6个月中,米兰世博会还将迎来各类主题不同的演出、音乐会、教学实验和展览,将像一个综合性城市一样包容一切,有各色餐馆、活动场地、娱乐设施等等,每一位来参观的游客都将找到自己的兴趣点。世博组委会在世博园区内将以优质的服务欢迎远道而来的中国游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