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体验与安全之间寻求平衡
林 柯

伴随技术的进步及移动支付市场的拓展,新的移动支付方式层出不穷。这不仅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和安全的支付服务,也助推着整个移动支付产业规模的不断壮大。

但是,目前已推出的部分移动支付方式存在一定问题。比如,有的过于关注客户体验而忽略安全性,有的则过于强调安全而大幅度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效率,也给消费者带来不便。如何在体验与安全之间寻求平衡,成为移动支付未来发展的关键。

移动支付要发展,首先要保证支付的安全性。对用户来说,安全性是其选择移动支付的最重要考量因素,而安全性又是移动支付能否推广普及的重要基础。因此,在目前我国信用体系尚不健全的情况下,移动支付企业在研发新的移动支付方式时,需要具备足够的安全意识和措施,保障支付交易安全完成。

不过,如果过于强调支付的安全性而忽略用户体验,则很可能让移动支付丧失其现有优势。因此,应允许一些移动支付暴露其风险,并以此激励行业向风险控制技术深处探索,探索新型安全技术,通过技术创新解决安全问题。

此外,还应健全移动支付发展的配套设施,建立不同支付方式、不同企业间的安全合作关系,让创新与合作并举,体验与安全并重,使移动支付更好地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