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全面回升

本报上海6月9日电 记者沈则瑾报道: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今天发布的最新一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显示,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比上期上升5个百分点,高出历史同期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

据分析,本期财富景气指数的明显回升主要是受到了投资意愿指数大幅上升的影响。此外,经济景气指数及收入增长指数也有不同程度的回升,表明经济运行呈现出稳定发展的势头。

本期经济景气指数为119点,比上期上升4个百分点。其中,投资景气指数和就业形势指数在连续两期下滑后,双双回升;就业形势指数回升5个百分点,至113点,是拉动经济景气指数回升的主要因素。投资景气指数也回升3个百分点,至125点。

数据表明,在改革推向深化、措施得到逐步落实的情况下,企业对经济前景的预期有所改善;同时,随着经济结构的优化,第三产业占比持续提升,其在吸纳就业方面的优势已开始显现。但小康家庭对未来投资状况和就业形势的信心提升程度均弱于当前,侧面反映出经济增长动力不足,下行压力依然较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