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海洋宣传日 主场活动在三亚举行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当天,苗种场工人在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湾渔场增殖放流中国对虾,共向海州湾渔场放流10毫米以上中国对虾幼苗9700万尾,以促进海州湾渔场虾类资源的生态平衡,给大海补充“新鲜血液”。
王健民摄
(新华社发)

本报三亚6月8日电 记者何伟报道:2015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开幕式,今天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开幕式上还揭晓了“2014年度海洋人物”。

今年的海洋日以“依法建设生态文明海洋”为主题,重点宣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战略和深化改革、依法治海,以及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等,通过“搭建高端对话协作平台,动员公众广泛深度参与”的整体方式,交流构建海洋发展协作的全新思路,探索海洋经济发展全新路径。

海南省省长刘赐贵在开幕式上表示,海南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国家实施“海洋强国”、“一带一路”的战略和三沙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陆地与海洋统筹,重点培育海洋渔业、海洋油气业,海洋旅游业等海洋产业,大力发展蓝色经济,以落实国家《三沙市总体发展规划》为契机,构建路海空立体交通体系和覆盖全海域的信息通信能力。

开幕式上,海洋石油981作业团队、海军372潜艇官兵群体、蓝丝带海洋保护三亚学院志愿者服务社、新华社记者张建松、中船重工第七〇二研究所所长助理司马灿等10人或团体获得“2014年度海洋人物”称号。今年海洋日的主场活动,由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组委会和海南省政府共同主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