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观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清大势 精选个股
大成睿景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经理 焦 巍

牛市中的回调和熊市中的反弹一样,都是正常现象。投资者应该正确对待震荡及调整,看清大势,精选个股,避免不必要的恐慌。

短期之内,牛市并不会终结,投资者可继续重点把握代表新经济的成长股投资机会,次新股、重组股及包括“互联网+”、军工、新兴消费品在内的热点板块值得关注。近期互联网传媒和互联网金融概念股随市场波动,出现了较明显的调整。但从盘面可以看出,已经有部分基金对持仓结构进行了相应调整,以及时捕捉市场热点的切换。

应该看到,虽然因估值水平偏高而备受争议,创业板并未遭受重挫。上周创业板指数再创新高,并维持高位震荡态势。集中了很多新兴行业的创业板行情是继续发酵还是会因风险不断聚集而出现剧烈调整,是眼下市场关注的热点。

我们认为,不应把过多的精力放在关注市场短期涨跌,不能以“小机会”的眼光来看待“大机会”。目前,传统行业盈利能力出现下滑,很多主板公司面临净资产收益率降低的困境,而创业板收入却持续上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盈利增速仍在上升。同样的特征,也曾出现在2001年至2007年的周期股上。这说明,创业板公司已成为新背景下的新成长股。

代表传统经济的“风口”正逐渐弱化,能够代表中国经济未来及转型的新兴行业才是新的热点。这是从战略上厘清A股板块的投资逻辑。只有资产负债表健康的轻资产行业、扩张型产业和我国产业政策重点倾斜的行业,才能成为大的投资格局的重点。人口结构变换和人口素质提升带来的产业机会,将穿越宏观周期。在此过程中,医疗健康服务、信息化、互联网教育、智能化制造等产业具备长期投资机会。

虽然创业板目前普遍存在高估值的现象,但在经济结构调整、国企改革深化、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互联网+”异军突起等背景下,创业板的很多上市公司仍然值得关注。

当然,随着市场风险的不断累积,未来市场震荡可能会加剧,个股表现也将出现分化。在建仓过程中,应更加强调有区别的持仓策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