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观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革风劲 拥抱蓝筹
大通证券研究发展部负责人 李哲明

上周沪深市场呈现震荡上行的态势,主要指数均保持强势,沪综指成功站上5000点,创下2008年1月以来新高,而中小板和创业板由于前期涨幅过大,呈现高位震荡的态势。上周五两市成交量达2.3万亿元,高成交成为常态。

资金方面,从行业板块资金流向看,上周除石油天然气板块有少量资金流入外,其余行业均呈现资金净流出状态;从概念板块资金流向看,实现资金流入的板块有所增多,其中区域振兴、国资改革、水利建设等板块资金净流入居前,而高送转板块资金流出最多近400亿元,高端装备制造、浦东新区、沪股通50等概念板块均有百亿元资金净流出。

投资策略方面,虽然国企改革和传统周期股接过领涨的大旗,但次新股和TMT等前期热点回调,说明市场风险偏好降低,5000点之上分歧加大。我们认为,当前市场牛市格局未变,但指数连续反弹后,获利盘抛压沉重,技术指标有待修复,盘中大幅震荡将成为常态。市场风格切换迅速,后市板块可能会出现分化,投资者要做好迎接震荡的准备。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适当控制仓位。打新密集期过去之后,大盘或许会继续反弹,投资者不妨逢低适当吸纳滞涨蓝筹股和周期性品种。

近期创业板涨势过于凌厉,缺乏有效调整,建议投资者保持一定的警惕,应对可能出现的震荡走势,适当高抛低吸,提防题材概念股尤其是涨幅过大的“壳”资源股票的回调风险。

行业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可关注消息面利好的板块和滞涨蓝筹股进行资金配置,对“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油气改革、国企改革等主题投资机会可给予适当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