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满城黄丝带 大爱暖人心
本报记者 魏劲松

“您要到什么地方,可以免费接送。”4日中午,记者刚刚从长江监利段沉船事件新闻发布会现场出来,一辆后视镜上系着黄丝带的出租车开过来,询问是否需要用车。该车司机张建星告诉记者,当得知“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件后,他的心情非常沉重,觉得乘客家属、救援人员、外地来的志愿者和做报道的媒体记者都非常辛苦,作为本地的哥,应尽微薄之力。

“今天上午,我已经免费接送3批客人了,有乘客家属,还有赶来的志愿者,他们不认得路,我就帮帮他们。”张建星昨天在车载广播上听到“黄丝带”行动的消息后,二话没说就找来一根丝带系到车上。

据介绍,“黄丝带”行动是3日开始,当地向广大出租车司机和私家车主倡议,开展为救援提供免费搭乘服务的活动。3日当天,已有150辆出租车和私家车加入到“黄丝带”行列。到6月4日,更多的车辆加入进来,满城随处可见飘动着的黄丝带。

在监利县街头、各大医院、宾馆门口,只要遇到寻亲家属或外地来的志愿者和媒体工作人员,系着黄丝带的出租车或私家车招手即停、免费接送。

45岁的李鹏程是第一个报名参加“黄丝带”行动的志愿者。他说,黄丝带是亲人离散后的求助标识,也是亲人祈祷的祝福标识,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

“千禧酒店提供免费就餐和住宿”、“本餐厅提供免费就餐”、“友顺门业可免费提供十几间客房”……,连日来,越来越多的宾馆和爱心人士投 身“黄丝带”行动,一股股暖流汇聚成大爱,温暖着沉船事件家属和救援人员的心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