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路边“黑停车位”要严打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急剧增加,一些城市在道路及人行道边上设立的停车位越来越多。许多收费员穿梭于马路之间,向停放于此的机动车辆收取停车费,甚至还出现了个别单位或市民自己圈占一方地盘、强行向司机收费的现象。

【微评】道路两侧的停车位属于公共资源,其收益理应用于公共事业,不应成为某一个人或单位的摇钱树。另外,路边的一些不正规的停车位是“黑停车位”,收费无凭据,随意性很大,车辆安全根本得不到保障,一旦车辆损伤或者丢失,就会产生纠纷。对此类“黑停车位”,必须严厉打击。但是,现实情况却很尴尬:停车收费都是多次小额收费,除非执法人员全天候隐蔽守候,否则很难获取准确的违法金额证据、难以实施准确处罚。因此,要解决上述问题,除有关部门必须加强执法严打“黑停车位”外,还应通过停车收费技术升级确保停车位信息透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