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破除微信谣言须拿起法律武器

据报道,因不堪长期网络谣言困扰,某知名快餐企业日前一纸诉状将10个涉嫌造谣的微信账号告上法庭。除要求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赔礼道歉外,还向3家被告企业总共索赔350万元人民币。

【微评】随着微信等社交媒体的兴起,一些耸人听闻谣言不时出现。其中,涉及企业之间商业竞争的占了较大比例,这不仅伤害了企业的声誉和利益,也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社会危害性极大。然而,面对谣言的传播,敢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企业却并不多。一方面是由于网络传播的特殊性,想要准确找到谣言传播的源头并不容易,企业维权成本较高;另一方面,打击网络谣言的专门性法律法规还不完善,违法成本较低。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只有更多企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造谣者付出沉重代价,才能真正还网络一片晴朗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