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被报考”
朱慧卿作(新华社发)

近日,甘肃天水师范学院的小杜想通过网上招考报名系统报考2015年度甘肃省公务员,可当她提交申请时网页却无法通过,查询后发现自己的个人信息已经被他人报了名。小杜所在专业的不少同学陆续发现,自己也已经“被报名”。随后,学生们向当地派出所报案。信息被盗用的同学认为,“盗用他人信息的人,并不是想直接冒名顶替,而是用他人信息报考与自己报考相同的部门和职位,造成这一岗位报名者很多的假象。”所谓“被报考”,实际上是一种典型的“围考”,是严重的公考造假行为。近年来,类似事件频发,暴露出公务员考试网络报名存在漏洞、网络资料审查还有空白,同时也反映出违规处罚的不到位。 (时 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