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大呼吁关注青年 赋权与就业问题

本报联合国电 记者张伟报道:由联大主席办公室、国际劳工组织和联合国人口基金共同组织的题为“人口红利和青年人就业”的高级别会议日前召开。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没有青年的积极参与,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便无法真正实现。

联大主席库泰萨指出,拥有大量年轻人口和生育率出现下降的国家从人口红利中获利最多。例如,亚洲通过利用人口红利,使自己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7倍。库泰萨认为,非洲15岁到24岁的人口预计在2045年之前将会增长一倍。利用这一人口红利,非洲大陆经济在今后30年中每年可以增加5000亿美元。这一潜在的巨大收获,将可以显著改变许多非洲国家的经济面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