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东北非峰会呼吁
推动地区加快 基础设施建设

本报利雅得电 记者王俊鹏报道:日前,以“推动公私合作,构建区域繁荣与和平框架”为主题的世界经济论坛中东北非峰会在约旦举行。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商界代表呼吁,中东北非国家应通过公私合作,推动当地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认为,目前,中东北非国家在基础设施领域的投入仅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当地年轻人口失业率高、基础设施需求迫切,加上贷款利率低和财政储备相对充足等有利因素,正值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的良好契机。在当前油价低位运行的背景下,各国政府应考虑将原本用于能源补贴的资金转投基础设施建设,以更有效地提高居民生活水平。

中东北非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目前主要来自公共部门,私营部门对周期较长的基础设施项目参与度很低。长期来看,政府提供相关担保以降低私营企业的投资风险比直接出资更加重要。相关专家强调,跨国基础设施项目有利于促进国家间依存度、降低个体风险、缩小贫富差距并提高市场透明度,因此,中东北非国家应该充分重视地区间合作,重点发展水、电等直接关系民生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