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救援人员将继续进行地毯式搜救
各地积极协助做好救援和安置工作
6月3日,救援人员在沉船现场展开营救。目前,在湖北监利“东方之星”轮翻沉现场,救援人员已打捞出多名遇难者遗体,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新华社记者 程 敏摄

本报讯 “东方之星”客轮翻沉已超过48小时,水面搜寻和水下探摸正在24小时不停歇同步进行。截至6月3日17时,现场共投入各类船艇131艘、潜水员202名、救援力量2097人,大量搜救人员正在事发江段下游220公里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搜寻。接下来,将在翻出水面的船底切割一个长方形窗口,以便让潜水员进入船内继续搜寻救人。

截至19时,救援人员已发现26具遗体和14名幸存者。海军现场副总指挥董焱3日12时许向记者表示,截至3日上午,海军已搜索了沉船一半左右的舱位,暂时没有发现其他遗体。救援人员将继续对舱内、舱外及周边区域进行地毯式搜索。

6月3日8时,交通运输部召开“东方之星”轮翻沉事件应急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要求继续加强遇险人员搜救,并开展遇险船舶后续处置工作。

其新闻发言人徐成光透露,客船翻沉江段目前已恢复通航,事件的调查工作将坚持按照“决不护短、决不掩饰”的原则开展。

全国各地也纷纷行动起来。为保障救援工作快速展开,提供道路通行保障,事件地点邻近的荆岳大桥主线收费站、白螺匝道收费站、监利收费站已设立和开通应急救援专用通道,实施免费放行,组织警路联合执法人员在收费道口进行车辆疏导,提前分流社会车辆,确保各种救援车辆快速优先通行。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在相关收费站准备了食品、药品、简易修理工具等,紧急印制线路交通图和行车指南,为赶赴救援现场的车辆和人员提供便利。

湖北省民政厅派遣3个协调小组在洪湖、监利、公安等地开展协调指导当地处理善后工作。

这次翻沉事件,涉及江苏籍游客最多。江苏派出省政府有关负责人带队的前方工作组紧急赶赴湖北监利,并就开展救援和善后处置工作展开部署,积极配合救援,并加强与湖北省、交通部等方面的对接,调集有关力量参与搜救。同时,继续核对核准江苏籍乘客伤亡情况,深入细致做好安抚接待工作。

事件发生后,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王显刚和副市长陈和平分别率由交通、安监、港航、应急、卫生等部门和万州区、东方轮船公司有关人员组成的两批次工作组,赶赴湖北监利现场,协助开展搜救和善后工作。

翻沉的“东方之星”客轮上有19名福建籍乘客,福建省旅游部门要求组团旅行社立即联系家属,并会同当地旅游部门做好家属安抚工作。6月2日晚上,首批17名家属和1名旅行社工作人员已搭乘航班前往武汉,于3日上午赶到监利县。

(综合本报记者 齐 慧 魏劲松 薛海燕 冉瑞成 吴陆牧 石 伟及新华社报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