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证券·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分众传媒借壳宏达新材回归A股

本报北京6月3日讯 记者何川报道:停牌逾半年之久的宏达新材今日披露重组方案,拟置入分众传媒100%股权,置入资产价值经交易各方协商后确定为457亿元。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披露后,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预计停牌时间自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披露之日起不超过10个交易日。

据了解,自2014年12月10日起,宏达新材就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而停牌至今。其间,公司曾公告称拟购买分众多媒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消息。分众传媒曾是一只中概股,公司于2005年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市场,募资1.72亿美元。上市之后,分众传媒股价下跌,并遭到浑水公司做空。2013年5月,分众传媒完成公司私有化,从纳斯达克退市。

宏达新材的公告称,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原有盈利能力较弱、未来发展前景不明朗的有机硅业务置出,同时注入盈利能力较强、发展前景广阔的生活圈媒体业务,实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转型,从根本上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提高公司的资产质量,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实际上,目前一些中概股特别是互联网、文化传媒等行业的公司,回归A股市场的潮流初露端倪。作为首个打破VIE架构在A股上市的公司,暴风科技在创业板上市后一口气连拉31个涨停板,让很多原本准备在海外上市和已在海外上市的企业开始考虑回归A股市场。

“近几年中概股私有化案例逐年增多、加快,从酒店、房地产等传统的行业到游戏、安防、生物等新兴行业,都出现了因为低估值而私有化的案例。”国信证券分析师王学恒对《经济日报》记者表示。

据了解,无论是相对于纳斯达克指数还是国内的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目前很多中概股都处于低估值的区间。以中概股和A股市场表现比较看,同一领域的龙头市值差距非常明显。美股的博纳影业仅有20倍左右的市盈率,而A股的华谊兄弟则有70倍左右。

王学恒表示,对于想要摆脱低估值的中概股而言,先进行私有化,再到A股上市是个可行的策略。它能使得公司摆脱在美股上市后低估值和被做空的困境,停止支付高昂的上市费用。通过在A股上市,公司还能重新获得募集资本的能力,实现企业的价值回归。

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吴利军去年公开表示,将研究建立差异化的上市条件,允许尚未盈利的创新型、成长型企业在创业板上市;并创造条件让国内已经在海外上市的创新创业企业,能够回归创业板上市。在业内看来,在此次分众传媒成功借壳宏达新材的示范效应下,中概股的回归潮有望展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