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友评说

为保护古树拒绝重金

重庆酉阳发现金丝楠木群,最大一棵的直径有2.1米,价值上百万元。一个木材商人看中8棵金丝楠木,承诺如果村民帮他偷偷运走,就给22套二楼一底的房子,被村民拒绝。村民说,“这些楠木陪我们太久了,金钱买不走。”

@zhwited:这些树至少有百年以上的历史了,属于古树,应该好好保护起来,砍伐是犯法的。

@甘草的苦味:绝对不能换,金丝楠属国家二级保护植物,要保护起来。

@小女洛溪:社会不乏正能量,村民眼里看到的不是金钱,而是自然的生命,他们用爱心守护古树木,难能可贵。

24年义务照顾老人

据报道,北京49岁的出租车司机王瑞全,1990年已经谈婚论嫁的女友意外离世,王瑞全主动承担起照顾女友父母的责任。24年过去了,王瑞全虽已娶妻生子,但仍与家人一起照顾着老人。

@嘉利Carlin:不图什么,只是真心陪伴,看到了人性中最美好的善良。

@维纳斯之手:愿社会上这样的好人越来越多。做好事不难,难的是24年的坚持。

童书市场鱼龙混杂

如今的童书市场上充斥着不少“伪经典”,有的直接删节原著导致内容缩水,有的附上漏洞百出的讲解。比如,某出版社的《木偶奇遇记》附有拙劣的“知识点模拟测试”,让不少父母感到头疼。

@青莲军师:这样的书为什么可以在市面上出售?监管部门应严格把关,家长也应当擦亮眼睛,掐断这些书进入市场的源头。

@达尼水泉:编写童书是“良心职业”,孩子的辨识能力不像大人,弄不好很容易误人子弟。所以,童书应该比一般图书有更高的准入标准才行。

@iceshrry:我宁可不让孩子看书,也不想让他们看这些“伪经典”的东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