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民生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辽宁盘山县:
细致服务带动返乡就业
本报记者 张允强

“在杭州打工六七年了,家里老人和孩子无法照顾。如今家乡发展很快,工作条件和工资待遇也不比外面差多少,还能多陪陪孩子,所以今年不打算外出打工了。”辽宁省盘锦市盘山县返乡务工人员宋岩的一席话,道出了当地返乡就业者的感受。

盘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崔继红介绍,今年年初,全县组织部分企业赴县外进行招聘活动,增进求职者与企业的交流,包括普工、技工、会计、质检、文员、市场营销等,“各企业的工资待遇大都在2000元以上,包吃住,有保险,优厚的待遇吸引了不少春节期间返乡的农民工应聘。”

近年来,盘山县通过举办就业援助月、春风行、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服务月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为下岗失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提供就业服务。

为满足全县企业用工和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需求,当地还实行一站式服务,延长窗口服务时间与企业对接。全县对15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对接,根据企业用人需求,采取定单式培训,并将企业用工需求及时发布在人力资源市场及盘山县劳动就业网站。

与此同时,盘山县还强化失业保险职能,确保失业保险按时足额发放。实现了参保人数和实际缴费人数、基本征缴额和月人均缴费净增长。对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对象及时足额发放失业保险金,对失业人员全面提供免费的职业介绍和职业培训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