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证券·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迎来6月首日“开门红”
创业板指数创历史新高

本报北京6月1日讯 记者何川报道:A股市场今天迎来6月的“开门红”,沪深股指双双上涨约5%,上证综指收复4800点大关,创业板指站上3700点整数位,并创出历史新高。板块方面,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收红,涨幅均逾4%,采掘、电子等领涨。两市个股呈普涨格局,逾400只涨停。

消息面上,汇丰和国家统计局当日分别发布了5月份的制造业PMI指数。其中,5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49.2,略高于初值49.1,较前值48.9有所回升。而国家统计局发布的5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2,比上月微升0.1个点,连续3个月保持在临界点上方。

星石投资首席策略师杨玲认为,今年以来,制造业PMI持续回升至近期高点,反映经济运行平稳向好。尤其是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指数回升较为明显,显示稳增长政策效果逐渐显现,市场需求趋于改善,生产形势稳中有升,企业经营状况整体良好,就业形势基本稳定,经济增长基础趋于巩固。

人民银行近日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5)》强调,要促进股市平稳健康发展,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

在释放完周初的新股申购压力后,本周四将有超过5万亿元的“打新”冻结资金回流。大摩投资分析师袁筠杰表示,预计沪指本周向上突破的概率较大,其中地产和有色受益于基本面逐步改善,行业板块整体估值向上,而金融、煤炭、化工等板块由于前期滞涨,后市值得关注。

而博时基金特定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招扬认为,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一定的回调,但市场的核心驱动力并没有出现太多变化,依旧维持对后市较为乐观的判断。从历史经验来看,在牛市里股指调整后的反弹概率较大,后续深度调整概率较小。短期来看,市场可能表现为高位震荡,长期来看,市场将有望呈现慢牛格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