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证券·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北车合并换股实施完成
复牌时间待定

本报北京6月1日讯 记者何川报道:中国南车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国北车合并涉及的A股换股已于5月28日完成,新增A股股份111.39亿股,合并后新增A股无限售流通股的上市流通日期为本周四。公告称,上述新增A股股份上市流通日期不同于公司A股股票复牌日期,具体复牌日期以公司届时刊登的复牌公告为准。

据悉,此次合并后,中国南车集团和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分列合并后的A股股东前两位,分别持有34.02%和30.50%股份。合并后新公司的董事、监事已于5月28日正式履职。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的董事、监事均已辞去董事、监事职务。

中国南车合并中国北车涉及的H股换股已于5月26日完成,新增H股股份27.47亿股。在南北车A股和H股换股完成后,目前仍尚待办理两家公司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境外股权转移手续和专利过户手续,以及中国北车工商注销登记手续等。

早在去年12月底,南北车合并方案就已公布。今年4月,双方合并事项通过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同时通过商务部的反垄断审查。5月7日(即公司A股异议股东现金选择权申报日)起,中国南车的股票连续停牌,直至合并换股完成后以“中国中车”股票简称复牌。

从二级市场的行情来看,在去年12月31日南北车正式复牌交易后,两家公司股价均有大幅飙升,截至今年5月7日停牌,中国南车涨幅为407.76%,中国北车涨幅为364.81%,二者均远远跑赢同期上涨32.76%的上证综指。而据中国南车在今年4月底发布的一季报显示,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3.88亿元,同比增长24.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2亿元,同比增长26.90%。

兴业证券分析师王俊认为,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业绩稳定增长。预计2015年国内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及铁路机车购置计划与2014年大体持平,而“一带一路”战略有望将中国铁路设备大规模带出国门,打开全球的铁路装备市场需求,加之两车合并后协同效应逐步发挥,对盈利能力将形成有效拉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