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家谈

宁家骏 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主任

大数据机构应避免无序竞争

目前,国内多家多种类型的大数据产业机构投入运营,大数据产业已吸引多方力量支持,也得到业界重视。接下来,大数据运营机构应根据市场趋势和用户需求,进一步做实相关工作。同时,还要将自身融入到产业链中统筹考虑,避免无序竞争和业务短板等问题。对于政府主管部门来说,对大数据机构的扶持政策要转“输血”为“造血”,引导大数据机构尽快适应市场需求,支持大数据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程 京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教授

健康服务产业可成消费热点

近年来,大健康产业在全球迅速发展并被民众广为接受。发展健康产业可成为我国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为我国打造“健康中国”、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基础保障。预防未发疾病的全民健康服务产业,可以转化为新的消费热点,初步统计这个市场规模在每年10万亿元以上。而且,大健康产业具有高附加值、低污染、大纵深、造福广的特点,很适合作为一个增长极来带动经济发展。

王 毅

中国信保董事长

出口信用保险为企业抵御风险

今年一季度,我国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继续扩大。通过积极为企业制定风险保障方案、为企业与银行搭建融资合作平台、努力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出口信用保险可以充分发挥在加快转变对外经济发展方式上的促进和引导作用,帮助我国企业提高抵御国际市场风险的能力,助推中国品牌、中国装备、中国标准“走出去”,进而促进我国开放型经济水平的全面提升。

马 岩

最高法刑五庭审判长

出重拳打击涉医违法案件

对于涉医违法案件,人民法院已会同相关部门综合施策,一手抓依法惩处涉医违法犯罪,一手抓医疗纠纷多元处理机制,积极创建“平安医院”。下一步,最高法将加大工作力度,监督、指导各级人民法院依法惩处涉医犯罪,形成打击涉医违法犯罪、维护医疗秩序的良好氛围。医疗机构要对医疗纠纷早发现、早解决,畅通投诉和纠纷解决渠道,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