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人的一天”网络外宣活动举办——
“鲜活新疆”传递幸福脉动
本报记者 马呈忠
日前,“新疆人的一天·克拉玛依篇”拉开了序幕。图为启动仪式开场舞《克拉玛依欢迎你》。
今年是克拉玛依油田发现60周年,克拉玛依人载歌载舞来纪念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
秦梅花摄

5月22日,“新疆人的一天·阿克苏篇”在新疆库车县启动。红彤彤的苹果,香喷喷的干馕,静静的多浪河……一周来,这项大型网络外宣活动不仅展示和推介了当地的美食、美景,更传播了阿克苏人的精彩故事。

“我要把凉皮这种美食带到全国,让全国人民都知道新疆的凉皮‘亚克西’,让大家感受新疆的热情!”在启动仪式上,米克拉依·西热甫的讲述引来阵阵掌声。这位“80后”维吾尔族姑娘大学毕业后投身到创业大潮中。经过多年努力,她将自己创办的乌孜古凉皮连锁店开到了深圳。如今加盟分店已经超过600家,带动了2000多人就业。通过“新疆人的一天”活动的推介,米克拉依·西热甫的创业经历受到广泛关注,众多网友纷纷点赞。

“新疆人的一天”大型网络外宣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自4月9日启动以来,通过讲故事的方式,以全媒体互动形式展示新疆普通人的真实生活,传递新疆幸福脉动。

在这项活动中,全新疆各地州市确定了各自不同的主题,形成各自的篇章。其中“昌吉篇”通过讲述众多穆斯林群众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反映宗教和谐,宣传穆斯林群众如何融入现代生活;“伊犁篇”反映开放进取、奋发有为的伊犁人;“喀什篇”展现的是“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重大机遇下喀什人的精彩剪影。

海归女孩、返家创业的女硕士靳璟,立志传承回民传统饮食“九碗三行子”的马学才,编织传统的艾德莱斯绸、也编织美好生活的吾斯曼·塔利……活动中,一个个新疆人成为主角,他们的故事鲜活、生动,弘扬了“爱国爱疆、团结奉献、勤劳互助、开放进取”的新疆精神,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