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证券·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商所完善夜盘品种体系
菜籽油、玻璃和动力煤夜盘即将推出

本报北京5月27日讯 记者何川报道:郑州商品交易所日前发布通知称,将于6月11日开展菜籽油、玻璃和动力煤期货夜盘交易。这是目前我国已开展夜盘交易的25个期货品种之后,再新增的3个期货品种。

据了解,目前25个开展夜盘交易的期货品种,已涵盖了大部分活跃的期货品种。从夜盘交易运行情况来看,投资者参与积极。对于即将开展夜盘交易的动力煤、玻璃和菜籽油3个品种,郑商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受外盘及国内相关品种夜间价格波动影响,郑商所菜籽油、玻璃、动力煤期货价格常出现跳空现象。今年以来,菜籽油、玻璃、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日均隔夜价格波动率分别为0.4%、0.3%和0.2%。”从夜盘交易运行情况来看,开展夜盘交易有利于增强相关期货品种隔夜价格连续性,减少价格跳空现象,强化期货市场价格发现功能。

该负责人表示,推出菜籽油、玻璃、动力煤期货夜盘交易,能够完善相关品种夜盘交易套利体系,使得日间套利交易策略及操作得以延续到夜间,从而有效化解由于交易时间不同步所带来的跨品种组合持仓风险敞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