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行收购土耳其纺织银行多数股权

本报北京5月26日讯 记者郭子源今日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该行已就收购土耳其纺织银行(Tekstilbank)75.5%股权与土耳其GSD控股股份公司完成交割程序。通过此次收购,中资银行实现了首次在土耳其设立营业性机构。

据了解,土耳其纺织银行目前持有土耳其储蓄银行牌照,业务范围涵盖公司银行、中小企业银行、零售银行等,并通过子公司Tekstil Securities开展证券经纪、投资银行、资产管理业务。土耳其纺织银行在土耳其有44家分行,900余名员工,分支网络覆盖占土耳其GDP约70%的经济活跃地区,有较好的经营基础和本地经营能力。

目前,土耳其是中资企业海外承包工程的重要市场。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推进、土耳其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前景愈发广阔。工行表示,收购土耳其纺织银行不仅能进一步完善该行的国际化布局,也有利于提升该行对中土两国客户,尤其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金融服务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