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新消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晶科能源走出光伏产业“寒冬”——
抓住绿色商机
本报记者 林火灿

“一季度,公司的太阳能组件出货量在710兆瓦至780兆瓦之间,预计全年新增光伏项目规模将达到600兆瓦至800兆瓦。”日前,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钱晶说。随着绿色能源消费理念越来越受重视,光伏产业有望保持强劲发展势头。

晶科能源是一家垂直一体化的太阳能产品生产商。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晶科能源走出了光伏产业的“寒冬”,交出了一份喜人的成绩单:全年营收额4.79亿美元,同比增长41%,实现净利润额1.09亿美元,同比增加约两倍;全年太阳能组件出货量创历史新高,接近3吉瓦,其中520.4兆瓦用于公司自身下游项目。

此外,公司交付于第三方的太阳能产品总出货量也达到2787.1兆瓦,同比增长44.2%。其中,太阳能组件2423.2兆瓦、硅片229.6兆瓦及太阳能电池134.3兆瓦。

“随着国家对绿色能源消费的重视和支持,太阳能光伏发电企业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钱晶分析说,全球能源的生产消费结构酝酿着重大变化,太阳能光伏等清洁能源的崛起是其中最有趣、最核心的一部分,未来光伏电站装机容量有望迎来较大幅度增长,个人光伏电站项目也将迎来建设高峰,这为太阳能光伏发电企业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钱晶表示,为进一步抓住绿色消费的商机,晶科能源已经加大了在屋顶式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及全部自发自用地面分布式光伏项目领域的投入力度,并加速推进“光伏新能源+智能家庭”整体方案的研发,力争在绿色能源消费的市场机遇中获得更多“蛋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