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警重拳打击非法猎捕红珊瑚
一年多来立案16起估值超亿元
姜天骄

本报北京5月25日讯 记者姜天骄报道:针对我国渔船非法猎捕红珊瑚案件增多,严重破坏海洋生态环境和生物资源,造成不良国际影响的情况,中国海警局围绕深入推进生态海洋、平安海区建设,全面履行海上执法职能,组织开展了打击非法猎捕红珊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自2014年3月至今共立案16起,查获了红珊瑚224.41千克,估值超亿元。目前,28名嫌疑人已被追究刑事责任,非法猎捕红珊瑚违法行动已得到了遏制。

今年,由多国组织开展的国际打击非法猎捕濒危野生动物专项行动,将红珊瑚作为重点物种加以保护,表明国际社会对此物种的高度重视。中国海警局自组建以来,充分发挥海上综合执法力量优势,已连续破获了多起破坏海洋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有效遏制了大规模非法猎捕红珊瑚的势头。通过严厉打击非法猎捕红珊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充分体现了我国政府全面履行国际公约义务,与国际社会共同打击野生动植物犯罪的积极态度和坚定决心,展示了负责任大国形象。

下一步,中国海警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对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巩固专项执法行动的成果。中国海警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希望广大渔民朋友提高守法意识,遵守《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规定,自觉做到不滥捕滥杀珍贵、濒危野生动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