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原创音乐剧《上海滩》票房不俗
观众带走“上海记忆”
本报记者 沈则瑾

日前,记者来到上海云峰剧场,推开剧场大门,犹如一只脚跨进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街头:黄包车在等待客人,女孩在叫卖香烟,报童在人群里卖报……这是原创音乐剧《上海滩》百场演出盛典的现场,各式人等都是剧中演员所扮。

《上海滩》于去年10月9日起开始第一季驻场演出,共演出73场,累计接待观众3.2万人次,其中近8000名大学生持公益票观看。自今年4月2日起,第二季上演,吸引了大批上海本地观众以及外地甚至海外观众,获得不俗的票房。统计显示,国内的观众至少来自40个城市,另外还有来自新加坡、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海外观众。

音乐剧,在世界各大著名城市都是一张吸引人的文化名片。在《上海滩》问世之前,上海没有一部常年演出的原创音乐剧。业内专家介绍,不仅是上海,国内原创音乐剧近年很“热”,却由于创作队伍专业力量的薄弱,没有一部能保持常演常盛的态势。

《上海滩》的出品方“JDF金典工场”总裁王皓告诉记者,他们是在几百个题材中选中《上海滩》的,原因很简单:《上海滩》这个名字,曾经是一部在亚洲广为人知的电视剧,里面有人们熟悉的歌曲。最重要的,是这个动人的爱情故事有着在上海持续上演的文化“基因”。

为了将这部原创音乐剧打造为精品,一支由海外创作精英组成的国际主创团队从创作之初就聚到一起,精心策划,认真打磨。整个创作过程历时3年。这期间,《上海滩》拥有了国内第一个改造后的主题剧场。

“我们就是要做大众娱乐商品,更注重不同市场的培育和渠道开拓。我们的推广对象是旅行社、酒店、会展客户以及企业客户。第二季开始,《上海滩》的推广活动会延伸到长三角,还将走进上海的近20所院校,在大学生中尝试推出国内首创的‘先看剧,后买票’模式。”王皓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