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治理问题包子需用重典

据新华社消息,近日,济南警方一举查处了13家问题包子铺,检测发现包子中每公斤铝含量最高达400毫克。长期摄入过量的铝会损害骨骼和神经系统健康,导致记忆力减退与智力下降,尤其对儿童、孕妇危害更大。

【微评】我国明令禁止包子、馒头、发糕等面制品中使用含铝的食品添加剂。禁令之下,部分地区的问题包子等问题食品还在招摇过市。这一方面是因为不法经营者为了降低生产成本,追逐高额利润,不惜铤而走险,损害了消费者的健康;另一方面,也凸显出有关部门在执法监管上还存在漏洞,相关治理措施没有及时跟上,让违法者钻了空子。食品安全无小事,整治问题包子需用重典,应不断加大执法监督力度,提高不法分子的违法成本。同时,对违法的食品添加剂也要追根溯源,从源头上杜绝其进入市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