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港澳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湾师生贵州修学游
本报记者 王新伟

日前,来自台湾17所大学的68位师生应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的邀请,在贵州进行以“华夏文明 薪火相传”为主题的修学旅游活动。

据海旅会台北办事处副主任孔伦介绍,办事处每年组织500名台湾青年学生到大陆举行不同主题的修学旅游活动,让他们有机会亲眼看看、亲身体验、实地了解、深刻感受大陆的发展和变化。

修学团一行师生们观看了大型民族歌舞《多彩贵州风》,前往雷山西江千户苗寨和黄果树大瀑布游览,参观花溪十里河滩湿地公园等。修学团团长李明儒博士表示,贵州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包括自然旅游资源和人文旅游资源,特别是传统少数民族村寨及原生态多民族文化,他会再带学生到贵州旅游。

在此次修学旅游活动中,还在贵州大学城举行了黔台两地师生欢聚座谈。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的同学们特意穿着各民族的传统盛装载歌载舞迎接台湾师生。两地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师大同学们表演的民族歌舞和台湾中华大学学生赖修宏即兴献上的中华武术,赢得了阵阵掌声。之后,两地教师进行教学与实践交流,同学们分旅游、民俗、美食3个组,以视频、图片、实物等方式进行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台湾是贵州入境旅游的重要客源地,从上个世纪90年代初开始接待台湾游客,至2014年已累计接待200余万人次,2014年贵州入境游客中有近30%为台湾游客。2009年贵州被列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客源区域,至今已有贵州居民10万人次赴台旅游,台湾也已成为贵州居民出游的主要目的地之一。两地在长期的交流中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贵州每年都参加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圆桌会议、海峡两岸台北旅展以及台北观光博览会等大型会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