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5年5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重点地区将率先实现交通一卡通

本报北京5月21日讯 记者冯其予、实习生王冰洁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交通运输部将着力推进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江经济带中游城市群等重点区域交通一卡通率先实现互联互通。根据交通运输部出台的《关于促进交通一卡通健康发展加快实现互联互通的指导意见》,交通运输部将重点开展三方面工作。一是建立统一的技术标准体系。二是建立统一的密钥管理和分级的清分结算体系。三是推进重点区域率先实现互通。

据介绍,在推进过程中,将对各地目前的交通一卡通系统做一定改造,按照“统筹兼顾、兼容并蓄、逐步替换、平稳过渡”思路,逐步推行互联互通的统一标准。目前,京津冀、长三角、东三省、长江经济带中游城市群以及福建、云南、甘肃、广西等多个地区和省份已着手制定互联互通工作方案,并开展有关技术测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