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盯住干 马上办 改到位
柏 洋

从近期的宏观数据来看,当前我国经济面对的困难和挑战比去年更大,任务比去年更艰巨,面临的形势也更加错综复杂,进一步凸显了改革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同时也对如何把握好改革的节奏、力度和成效,提出了更高要求。

有效应对经济体制改革涉及方方面面,千头万绪。这就需要把握好改革的节奏和力度,从最应优先改革的领域入手,在最佳时间段发力,以达到最好的改革成效。

从这个意义上看,2015年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推出,符合有效应对当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实际,即从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首先选择那些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有直接效果的领域做起。应该说有利于改革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有利于将社会各界的改革共识转化为发展的动力。

当然,我国区域经济发展情况不一,各地在改革措施的推进上也应做到区别对待,条件成熟的可以加快步伐,条件欠缺也不必刻意上马,鼓励不同区域进行差别化的试点探索,力求统筹规划、科学实施。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当前,我国改革已进入了攻坚期和深水区,要想全面实现“到2020年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的目标,就必须盯住干、马上办、改到位,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的完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