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制造”热销俄罗斯
本报记者 钟华林

对于宏华集团有限公司的刘卓来说,从今年5月份开始,成都往返莫斯科不再需要在北京中转了,两地直达只需要8个多小时。

作为宏华集团公司负责俄罗斯和独联体地区的销售主管,刘卓经常往返于成都与莫斯科,“以前一大早就要出发,来回都要在北京中转,很晚才能到达,很不方便。”

5月2日,成都至莫斯科直飞航班正式开通。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航空市场部经理闫玉华介绍说,这是西南地区首条直飞莫斯科的航线,也是成都直飞欧洲的第四条航线。此前,成都已分别开通直飞阿姆斯特丹、伦敦、法兰克福的航线。

近年来,成都与俄罗斯之间的贸易往来日益增加,2014年,成都与俄罗斯进出口总额9亿多美元,增长19.23%,其中出口88268万美元,增长14.27%;进口5439万美元,增长303.05%。

作为中国最大的石油钻机成套出口企业和全球最大的陆地石油钻机制造商,总部位于成都的宏华集团公司是成都与俄罗斯双方往来最好的见证者,也是双方关系越来越紧密的受益者。集团公司总裁助理邓学军告诉记者,宏华集团新增市场约70%来自俄罗斯,俄罗斯进口的钻机一半以上来自于宏华集团。经过几年的发展,宏华集团的钻机已占俄罗斯钻机保有量的20%以上。

深受俄罗斯市场欢迎的“成都制造”不仅仅是石油钻机,还包括同样是高科技的发电设备,以及劳动密集型的鞋类产品。据介绍,作为全国有名的“女鞋之都”,成都生产的女鞋一半以上销往俄罗斯。

直飞航线的开通,使成都与莫斯科之间实现了“朝发夕至”,也为两地交流架起了更为便捷的桥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