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础运营商积极构建“互联网+”产业生态圈

据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高亢) 记者13日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获悉,为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与现代制造业结合,培育新型主导产业,中国电信在京发布“互联网+”白皮书,旨在行业合作共同打造“互联网+”产业生态圈。

中国电信总经理杨杰介绍,“互联网+”将给传统生产方式带来巨大改变,深刻影响社会经济形态,成为“两化深度融合”最具代表性、最活跃的新方向。基础电信运营商在“互联网+”行动实施中是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中国电信将结合自身优势,务实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工业制造”“互联网+新兴服务”“互联网+企业运营”的应用实践。

据介绍,此次白皮书为首个运营商响应并发布“互联网+”的行动白皮书。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高同庆介绍,中国电信将推出“互联网+”2015十大重点项目,计划在重点项目中投资800亿元,设立10亿元合作伙伴激励资金。

据了解,中国联通也在积极布局“互联网+”新兴产业,计划在即将到来的世界电信日推出“第四届5·17网购节”,通过挖掘大数据精准推送、社交互动推广,并推出“零零花”网上小额消费信贷等新服务探索“互联网+”产业融合发展。“‘互联网+’将给运营商带来更大发展空间。”中国联通副总经理熊昱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