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中国故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5年5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杭州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导游部经理潘伊玫
功在平时 贵在坚持

本报记者 郑 彬

潘伊玫是杭州市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导游部经理,连续3届荣获“杭州市金牌导游员”称号。

她勉励自己要“内外兼修、高调做事、低调做人”。用她自己的话说:“导游,就是既要懂‘高大上’,又要接地气。在了解行业动态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

潘伊玫仪表端庄、英文流利,加之她的带团风格别具一格,所以她经常被安排接待一些高端团队。

她有办法使王子和随从一起在西湖边欢快地跳集体舞;

她为跨国公司全球总裁介绍餐桌上每一道菜肴的食材、调料、典故;

她向国外客商介绍杭州的招商引资环境。

在接待中外政要、商界学界名人的过程中,潘伊玫锻炼了胆识、磨砺了心智。她撰写的《浅析高端旅游接待技巧》论文,被收录在《高级导游职业能力发展与服务品牌创建——全国高级导游研修班论文选集》和《带团那些事儿——资深导游压箱底儿的带团秘籍》等书中。

潘伊玫表示,她之所以对旅游行业情有独钟,源于童年时一张与外国友人在西子湖畔的合影——“用一口流利的英文,把杭州、浙江、中国介绍给全世界”是她的梦想。如今,潘伊玫渴望在海外推介的舞台上,以自己的工作经验和语言天赋,为中国的入境旅游,尽一份绵薄之力。

2009年至今,潘伊玫先后跟随浙江省旅游局、杭州市旅委赴上海、成都、西宁、伦敦、罗马、法兰克福,为家乡旅游做推介。

为能在伦敦全球一年一度最大的旅游会场WTM上,让人对杭州刮目相看,潘伊玫顾不得倒时差,一回到酒店房间,就埋头修改推介稿。并在会场提前请英国工作人员试放PPT,检验投影效果。她声情并茂、自然流畅地做完15分钟全英文推介后,得到场内嘉宾的由衷赞赏。

作为国家旅游局首批“名导进课堂”工程师资库成员,潘伊玫多次被推荐赴浙江旅院、上海旅专、江西师范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为旅游专业学生授课,并受邀在杭州、衢州、富阳、温州等地为导游年审做培训。

此外,潘伊玫热心公益活动,多次参加杭州市旅委组织的志愿者服务,并被指定为第八届残奥会奖牌获得者游西湖进行志愿讲解。

潘伊玫说,要成为一名出色的导游,功在平时,贵在坚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