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记协举行第七十一期新闻茶座
记者蔡淳

本报讯 记者蔡淳报道:“中国与非洲兄弟情谊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中国与非洲一向是同舟共济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中国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日前在中国记协举办的第七十一期新闻茶座上表示。本期新闻茶座以“互利共赢的中非关系”为题,邀请林松添司长与数十名中外记者交流座谈。

林松添表示,非洲目前面临的最主要问题是和平与发展,其中发展是核心问题。近年来,许多非洲国家在经济建设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中国因素在其中发挥了不容忽视的作用。2014年,中非双边贸易额已经达到2219亿美元,创历史新高。目前,非洲经济发展面临基础设施薄弱、电力供应不足等问题,中国愿意在非洲需要、非洲同意、非洲参与的前提下,在推动农业发展、建立和完善公共医疗卫生体系、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开发人力资源等方面加强对非合作,帮助非洲更好地利用人口红利和资源优势,释放巨大的发展潜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