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政部副部长邹铭——
养老市场结构性矛盾仍存

本报北京5月6日讯 记者韩秉志报道:在今天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暨第四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上,民政部副部长邹铭指出,我国老龄化呈现失能老人、高龄老人、空巢老人、贫困老人等特殊老人群体比例高等特点。随着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进程加快,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养老服务业需求的快速增长,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府必须认真面对并加以解决的战略课题。

邹铭指出,近年来,我国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取得明显成效。但我国养老服务业发展仍存在一些突出的困难和问题:如需求多元与供给方式简单的矛盾依然存在,失能、高龄、空巢、失独和农村老年人养老依然面临很多困难,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的布局不合理和结构性失衡等问题需要进一步破解。

他还表示,民政部将按照政策引导、政府扶持、社会参与、市场推动的原则,逐步使社会力量成为养老服务业发展主体,加快形成多样化、多元化、多业态的养老服务业发展新格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