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大公司巨资投入云业务

本报纽约电 记者张伟报道:美国“超大规模”云服务提供商——亚马逊公司、谷歌和微软的核心业务虽然各不相同,但是它们都耗资数十亿美元建设数据中心、采购设备和软件来扩张云服务业务,并且都借此吸引了投资者。

据报道,亚马逊今年第一季度资本支出为8.71亿美元。该公司还通过融资租赁另外获得了9.54亿美元房产和设备。微软的资本支出为14亿美元,谷歌为29.3亿美元。三家公司的支出总额略高于60亿美元,同比增加15%左右。与此同时,脸书也是此类设备的大买家,今年的资本支出可能达到32亿美元,大大高于去年的18亿美元。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虽然这些公司没有公布具体数据,但是这些公司都将云服务、数据中心和相关技术作为主要投资领域。国际数据公司(IDC)预计,到2018年,云计算的市场规模将扩大一倍多,至1270亿美元。这正是亚马逊、谷歌和微软大力发展这一业务的主要原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