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手机有了“加油站”
本报记者 代 玲

4月28日,在西藏吉隆镇安置点,14岁的尼玛顿珠正和小伙伴们一起玩手机游戏。玩到兴头上,突然手机屏幕一黑。“哎,没电了,我得去充电。”他用藏语嘟囔着。刚嘟囔完,一溜烟就没影儿了。

经过几顶救灾帐篷,在一辆电力抢险车后面,记者看到了正在插线充电的尼玛顿珠。

除他之外,一堆人正围坐在一字排开的几张藏式桌子前,盯着桌上放着的七八个插线板连接着的手机,一旁汽油发电机轰轰轰地响个不停。

罗布旦增一边充电一边留意手机的动静。他平时是跑运输的,最近这几天虽然受灾,但他的生意没有停,时不时就会有人打来电话让他去拉货。前几天手机没电时可让他急死了。

“昨天手机没电,我到处找地方充电。后来亲戚告诉我电力公司在这里提供免费充电,我就赶紧过来了。最近让我拉货的人不少,可不能耽误了。”罗布旦增说。

在国家电网日喀则供电公司提供的“手机加油站”,不仅有给手机充电的,还有给电脑充电的,只要插线板一有空位,立刻就被等在一旁的人补上。

地震灾情发生后,吉隆镇电力供应中断。国家电网日喀则供电公司的抢险队到达后,一边抢通电力线路恢复电力供应,一边用汽油发电机为大家提供免费的手机充电服务。

“现在用手机的人多了,特别是随着这两天通讯信号的恢复,大家都渴望用手机对外联络,所以我们建了手机充电服务点,为受灾群众提供服务。”国家电网日喀则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黄发仁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