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司法部出台配套文件 把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纳入法治轨道

本报北京5月6日讯 记者李万祥报道:司法部近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的意见》、《司法行政机关信访事项终结办法》等涉法涉诉信访改革配套文件,就深入推进司法行政涉法涉诉信访改革,依法解决人民群众的合法合理诉求,切实维护司法权威提出了具体要求。

其中,《关于进一步加强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的意见》提出把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纳入法治轨道解决,要求建立诉访分离、程序导入、责任追究等机制,重点明确了诉访分离的标准,细化了将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导入相应法定程序的具体情形。

《司法行政机关信访事项终结办法》则围绕建立和完善司法行政机关涉法涉诉信访事项终结退出机制,防止信访案件终而不结、无限申诉,对依法终结的涵义、终结条件的范围等作出规定,确保终结质量,并对信访事项终结后信访人继续缠访闹访等行为明确了综合化解的措施和要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