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汝州小麦“一喷三防”
田间升起无人机
本报记者 王 伟 通讯员 毕清海

“各就各位,准备起飞!”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数台满载农药的植保无人机应声而起。4月27日上午,在河南省汝州市纸坊镇牛王村亿万亩高产良田内,众多植保无人机在操作人员的遥控下,不时变换着速度与方向,对麦田进行农药喷洒作业。当日,该市小麦“一喷三防”现场会在此举行。

当前,小麦陆续进入抽穗期,随着气温的升高,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等春作物常见病虫害进入了高发期,为确保今年小麦丰产丰收,减少人力,降低成本,该市积极引进先进的农用植保机械——植保无人机开展病虫害“一喷三防”工作。

据了解,汝州使用的植保无人机有电力和燃油驱动两种机型,远程遥控操作,大大提高了农药喷洒的高效性、灵活性和安全性。机体可负载10至15公斤农药,在低空喷洒农药,每天每架500亩的作业量,要比传统作业方式劳动效率提高很多倍。

据汝州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现场会也是汝州市小麦“一喷三防”工作的全面提升,各地将通过加强对小麦条锈病、赤霉病、吸浆虫等病虫害的监测预警,强化科学防控,确保今年夏粮丰产增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