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行推出“云支付”信用卡
单笔交易限额设为5000元
郭子源

本报北京5月5日讯 记者郭子源报道:作为互联网金融战略的重要一环,商业银行对于移动支付的布局正在加速。今天中国工商银行与中国银联、VISA合作推出HCE云支付信用卡,将移动金融中的NFC线下近场支付和线上远场支付整合,同时采用联机交易、云端服务器模式保障资金安全。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HCE云支付信用卡相当于信用卡的附属卡,信用卡持卡人只要使用开通近场支付功能的安卓系统手机,就可以通过手机银行申请HCE云支付信用卡服务。合作商户也无需更换POS机,而且可以大幅提高收银效率。目前,HCE云支付信用卡单笔交易限额设定为5000元,并联合中国银联和VISA全球发行。

据了解,在近场支付环节,目前支持HCE云支付的设备为开通了NFC功能的安卓系统智能手机,用户需要将信用卡与工行手机银行中的“云支付”功能绑定,线下支付时,只需点亮手机屏幕,再将手机靠近POS机即可完成支付,省去了插卡、填单等步骤。

在线上远场支付环节,HCE云支付将线上支付简化为“一键”快捷支付,客户将信用卡与工银e支付绑定后,只需输入密码、点击确认即可完成网上支付。

“目前,我国手机用户已超12亿,智能手机用户超5亿,移动金融是大势所趋。”工行牡丹卡中心总裁栾建胜表示,消费者对于银行“随时随地”服务的需求大增,因此,银行必须提供新型的金融服务模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