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将集中开发人工智能技术
闫海防

本报东京电 记者闫海防报道:日本政府最近决定在东京都内成立研究开发机构,从全球广泛招揽100名以上科技人才,集中开发人工智能相关技术。

人工智能技术被视为决定未来产业竞争力的关键技术,可以广泛应用于机器人、汽车自动驾驶、医疗诊断、基础设施检修和安全管理等许多产业和社会领域。目前,美欧在这个领域的研究处于世界先进水平,日本仍有较大差距。近年来,全球有关人工智能的技术专利中,美国谷歌、IBM名列前茅,而日本只有索尼勉强挤入前10名。

计划成立的开发机构暂时定名为“人工智能研究中心”。首先在日本国内的大学、企业和国家研究机构招募60名研究人员,然后再从全球高薪招聘相关人才。日本政府决定先期投入10亿日元研究资金,争取尽快取得成果,并提供给企业转化成新产品和新技术,缩短与美欧的差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