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顶尖学科大学数量居第二
蒋华栋

本报伦敦电 记者蒋华栋报道:英国知名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全球教育集团日前在伦敦发布了2015年度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国成为仅次于美国全球顶尖学科排名入选大学最多的国家。

报告显示,美国、中国和英国是2015年入选全球顶尖学科前400名的大学数量最多的三个国家,分别有157所、86所和80所大学入选。其中,在全球学科排名前50中,中国有7所大学入选,其中北京大学以22个学科入选全球学科排名前50,领先于所有中国内地大学;在全球学科排名前20中,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分别有7项和5项学科入选,位列头两位。

QS全球教育集团智库中国总监张巘说:“中国在拥有全球顶尖学科大学数量方面的快速发展表明,中国最顶尖的大学在‘以质图强’上实现了突破发展,其国际竞争力也得到了快速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