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阳高新区:
打造“中国西部众创园”
吴秉泽

本报讯 记者吴秉泽、通讯员高新萱报道:贵阳国家高新区全力打造一流的创客基地,力争到2016年底线下聚集100个以上创客团队和1000人以上创业者,线上聚集创客5万人以上。

据了解,贵阳国家高新区着力构建“种子(播种社区)—苗圃(哺育社区)—孵化器(孵化社区)—加速器(加速社区)—产业园(产业化社区)”的孵化及产业培育链条,在该区金阳园打造大数据创客公园,依托大学生创业园、留学归国人员创业园等成熟的孵化载体和贵阳国际人才城等平台,聚集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金融服务、信息服务等产业,形成较为完善的科技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和科技孵化体系。

同时,该区还将依托“新三线”梦工厂、中小企业孵化园,为孵化毕业的企业实现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提供空间。

贵阳国家高新区合理配置创新创业要素,为创客提供政策、资本、人才和载体等配套支持。聚集市场推广、技术转移、检验检测、知识产权、法律、科技咨询、工商税务等机构,为创客提供市场推广、公共技术、创业咨询、证照办理等全方位服务,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据悉,作为中国西部众创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贵阳高新区将建设“启林创客空间”、“SNSOS梦空间”等一批线下实体空间,同时加强与国际知名创客社区的合作,搭建基于大数据的线上虚拟空间,从而建成以网络化开源社区协同创新、众包和大数据为支撑的设计智造平台,实现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相结合,完成从“制造”到“智造”的转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